自從發表了高殖利率投資法後,許多網友很認真的提出更多的問題,兔兔其實非常開心可以看到大家的回饋,也希望大家有問題可以多發問。

其中相當多人問也與殖利率具高度相關的問題,就是如果遇到配股很多,或是要考慮稅率問題的話,那該怎麼選股?

事實上,真的沒有一套方法會適合所有的人,所以兔兔只能盡量提供自己使用的工具給大家,讓大家輸入適合自己的參數,再下去決定標的。

許多朋友問到兔兔參數會怎麼設定?

會跑出怎麼樣的結果?

該投什麼樣的標的?

兔兔已經把釣魚的原理跟釣竿都準備好給你了,要釣什麼魚就看每個人自己的個性了,不是兔兔吝於分享,而是我很怕有一天兔兔不在網路上活動了,就沒人可以提供標的,這樣的投資太不真實,功夫學起來就是自己的,就不用依靠任何人。

可扣抵稅率的基本原理就不多說了,不清楚的請大家自行Google一下,這個檔案主要是提供給想要以自己稅率下去試算,同時評估配股與稅率來看殖利率。

不過由於許多公司還沒公告完畢,所以還沒仔細對照數據,純粹先從cmoney撈資料下來跑一下,後續資料陸續公布,也會陸續補上

使用方法很簡單,只要在儲存格M2輸入自己的稅率,就會幫你計算目前所有公司以目前收盤價去計算的殖利率,目前我是以最多人的稅率區間約12%下去計算,跑完之後,只要自己排序一下就好

原則上,第一個試算表不建議修改,另外兩個試算表,一個是除權息的資料庫,一個是收盤價,這兩個試算表是提供資料給第一個撈資料,所以有新資料從這邊更新。

除權息資料庫可以自行輸入,或是等之後我會提供完整版,收盤價直接在儲存格上面按右鍵選擇重新整理就行了。

選股大原則還是看每個人自己,如果你不想使用我之前講的方法,那直接看排序也可以,底下是排序後的圖,可以看一下,再請大家依照自己的需求下去設定囉!

依照現金殖利率排序

現金殖利率排序  

依照稅後報酬率排序

稅後報酬率排序  

點我下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殖利率 扣抵稅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兔兔的富足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