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新舊讀者大家好,由於這期的今周刊簡單介紹了師父,因此來了許多新讀者,兔兔休個假回來加到手都軟了,師父目前正在國外度假,我已經把雜誌掃描後寄給他看過,師父傳了一些文章聲明要我傳達給各位,底下會跟大家說明,在聲明之前,兔兔有三點要請新讀者幫忙:

1.兔兔是女生,請不要再叫我大哥。

2.請大家在留言時,自己的資料不要少打字母,比如少打s、少打a…等等,因為大家少打一個字母,你可能無法看文章,兔兔加好友也很麻煩。

3.請大家把加好友的置頂文仔細看過,加好友一定要留pixnet的帳號,許多人會留FByahoo的資料,這些資料我都沒辦法將您加入好友,同樣的您也沒辦法看到文章,為方便您盡速閱讀文章,請正確填寫資料,謝謝!

 

底下不同字顏色處為師父要我傳達給各位的內容

 

 

各位讀者好:

 

我是紅兔兔的師父,近日不在台灣,直至昨日才看到兔兔給我的雜誌資料,礙於當時採訪時間較短且篇幅有限,許多當時希望編輯傳達給讀者的理念並未完整看到,因此,基於提供資料準確性的責任,有些內容必須做個補述,以完整傳達本人投資理念。

 

首先,若您希望完整了解我的投資方法,建議您可以先讀過幾篇文章,

 

《心理建設_概論》要進場前,你得認識的自己。

《心理建設_概論》開始投資前,你必須想清楚的事!

《操作面_操作策略》兔兔投資SOP架構分享

《基本面_營收分析》法人營收選股法

《操作面_操作策略》基本面選股實戰法Part1

《操作面_操作策略》基本面選股實戰法Part2

 

讀完之後,對整個基本概念就會有清楚的輪廓,因此,雜誌中有些內容要做個補述。

1.針對3291遠翔科,本人沒有任何推薦意圖,在這邊較久的讀者或是上過公益講座的學員都知道,只要超出我成本10%的股票,原則上我都會提醒要非常小心,該檔個股在去年底的公益講座(當時股價約31~32)示範搜尋基本面低估個股時曾經帶學員分析過,之後拉開成本並未在任何公開場合聊過,這點特別注意。另外,關於3291說明的第三點,我當時有特別向編輯說明,這樣的假設前提是每個月的YoY至少維持在30~40%以上的成長,才能這樣做粗估,再次聲明,本人成本32左右,基於風險考量,建議大家不要貿然進場,僅提供給大家觀察後續基本面成長動能與股價的變化。當時我也向編輯說明,找到這間公司後會敢買,除了財報以外,最重要就是營收符合一個重要條件--「創下歷年同期新高」,而且是將近一年的時間都符合這個條件,關於這家公司的分析,我會再請兔兔撰文分享當時的分析細節。

 

2.就「夠便宜」的角度而言,搜尋本益比時,我並不是設定10倍以下,通常會設定在3~15,原則是很多成長的公司,要找到10倍以下非常不容易。另外,除了最近四季的EPS總和計算的本益比外,也要以最近一季的EPS去預估本益比,這些說明上面幾篇文章內容都有提到。

 

3.就「成長性」的角度來說,不單純只看累計年增率,也要看單月年增率,就是常常聽到的YoY,而不是只看累計YoY,參數設定建議大家好好把上面幾篇文章看過就會了解。

 

4.技術分析為篩選的第一關,財報選股或是營收選股都只是選股工作,選出來之後的第一道關卡分析,就是技術分析,因為技術分析是用來切入買賣點最好的工具,挑出來基本面再好,線型走空頭也是完全不考慮,這部分只要把上面的SOP架構看過就會了解。網站導覽這篇文章,也可幫助您閱讀其他基本面與技術面的教學文章。

 

5.用這個方法挑出來的個股,若是營建股與設備股不是剔除不考慮,而是這兩個族群的財報閱讀需要特別注意,因為2013年之前,這兩個類股會有工程認列的問題,造成營收波動大,容易挪帳混淆投資人視聽,判讀上需要特別注意,線型的判斷就更加重要。營建股首重籌碼與股性;設備股有些公司有工程認列、有些沒有。至於營建股,算是我最拿手的類股,過去免費分析過1808潤隆5508永信建6186新潤(聽清楚,只有分析,沒有推薦,漲上去都是不小心的^_^),後面兩檔在兔兔貼文後都出現將近一倍的漲幅,建議大家如果有興趣學習營建股的投資法,可以從這幾篇文章尋找蹤跡與方法,有機會我會再請兔兔撰文跟大家分享營建股如何選擇與操作。

 

6.理應是篇幅有限,部分重點並未點出,我個人接受採訪,就有責任提供精確的資料與觀念給讀者,我相當肯定今周刊努力尋找優質方法分享給讀者的心,也非常感謝今周刊肯定我的操作法,萬分感謝

 

最後提醒各位讀者一些重點觀念,本方法不是找轉機翻倍股,而是高成長低估型個股,主要就是在風險考量 3474華亞科、6116彩晶漲的倍數固然迷人,不過看完SOP架構就知道,就我的投資邏輯而言,持股比例首重一家公司的基本面健全度,就如同我常常說的:你要把資金投在一間連年虧損的公司?賭他轉虧為盈;還是投在一家不斷成長的公司?一路賺他公司市值的成長。過去也曾經分享過4725信昌化從30抱到140的交割單與1314中石化從13抱到39的交割單,採訪那天也與編輯分享了今年四月買進1256 F-鮮活的交割單,都是用這套方法找到,所以誰說基本面是落後指標了。

 

投資重在選擇適合自己的標的,也許你心臟夠大顆,可以把資產投入全額交割股拚短線的倍數,但你是否想過,在你的資金一路增加的同時,這樣的方法適用到何時?如果碰到一次不巧,繼續虧損因而下市呢?這些面向是你必須考慮清楚的,選擇適合你自己的方法,全心全意去學習,在這個市場自然有所得;方法沒有對錯,只有適不適合你自己,對我而言,我可以隨時放下盤面去旅遊、去陪家人,因為我投資的標的會有公司派努力幫我經營獲利、我投資的產業市值會不斷成長,我的分析方法可以不斷重複找到新標的,而不是今年可以猜這個產業是底部,明年就沒得猜了,這樣的方法才是我追求的。投資不是一場豪賭,而是一場耐心與專業的考驗,你願意投入,你就能在這裡學到東西,人在異鄉的同時,接到兔兔告知有許多好學的人願意學習,心裡萬分欣喜,也希望多與我們互動,我們就有動力分享更多的東西,祝福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兔兔的富足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