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已經公布全部上市櫃公司的三月營收囉!

兔兔這兩天剛好在獲利了結一檔個股,也想來找一些新標的作觀察~~

這個月分享的檔案,比上個月的更加強大喔!

請大家一定要抓下來玩玩看

今天兔兔早上做好隨便瞄了一下,感覺很多好公司被埋沒了;我把工具分享給大家,希望大家好好做功課喔!

按照慣例,上個月的欄位大多保留,如果對項目使用方式不清楚的,請自行爬文一下,把每個項目意涵都弄懂,一定可以找到被低估的好公司

這個月分享的檔案,增加了八個項目,這八個項目也都具有特定意義,兔兔自己有個檔案專門針對單一個股做體檢的檔案,而這些項目就是幾個簡單的篩選項目,提供給大家一併比較

燈號1:最近1季的EPS > 0

燈號2:最近一個月的營收YoY >0

燈號3:最近一個月的營收YoY >前一個月的營收YoY

燈號4:營收MA3 > 營收MA6

燈號5:營收MA6 > 營收MA12

燈號6:毛利率變化率 > 90% ,就是 (這一季的毛利率) / (上一季的毛利率) > 0.9

燈號7:大股東連續買進2個月

燈號8:大股東與法人持股超過股本50% 以上

最後還有一個總計燈號,就是前面總共有幾個燈號,當然越多越好囉!

很多網友跟兔兔提到,希望我可以直接教大家怎麼設參數,兔兔還是那句話,你應該不會希望有一天兔兔不分享了,你就不會買股票了吧!

建議大家先自己摸索看看,陸陸續續兔兔還會分享很多文章,試著把我文章提到的重點當成篩選的條件,就可以找到很多好公司囉!

兔兔直觀的分享幾個篩選條件給大家看看,假設想找一間成長力道還很強,且目前股價相對不貴,大股東也在掃貨的公司。

那假設我就設定P/E介於5~17倍,且本月營收創六年內同期新高,且本月營收MoM創歷史新高,且非新掛牌公司,且總計燈號在4個以上,這樣的條件其實就相當嚴謹了,大家可以看一下會挑出哪些公司

20120411  

挑出來也只有20幾家公司,再把線型看過一遍,其實選股根本不用半小時


基本上兔兔選股也是使用這些條件互相搭配,然後再看過線型了解整理的狀態,就可以決定切入時間點了,股價的部分,跟我製作其他的檔案一樣,只要切換到收盤價的試算表按重新整理,就會下載新資料了,股價改變後,P/E就會隨之改變了,所以不是今天挑完,半個月後挑還會一樣,當然不一樣!

基本面跟業績可以保護公司股價的穩定性,技術面可以決定整理的時間與發動的時間,籌碼面可以決定公司未來的走勢,各有各的重要性,缺一不可!

這個檔案分享給大家,有興趣的就好好做一下功課囉!

如果有問題也歡迎討論唷!謝謝~~

點我下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營收 年增率 EPS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兔兔的富足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7) 人氣()